CSSer > 娱乐生活 > 健康 > 新食代 > 木耳的医用

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07-03-17
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Yahoo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YouNote网摘 博拉网 天下图摘 Del.icio.us digg reddit spurl BlinkList blogmarks
木耳,或称黑木耳,用水发胀后熟食,柔嫩而滑爽,另有一番风味。如从保健和疾病防治角度看,更有重大的用途。
木耳主要有益气、润燥、散瘀、止血等功用。可降血脂,抗血小板凝聚,降低血液粘度,抗血栓形成等。
木耳可用于:血脂偏高或高脂血症,或伴有高血压者,动脉粥样硬化,冠心病,心肌梗塞等。具体应用时,首先要把木耳用冷水充分发软(可加少许食盐),除去木耳发硬的蒂,洗净泥沙备用。为了经常食用,要酌情变更花样,把木耳做成各种饮食,并用到足够的用量。每次无论做成什么饮食,宜用30克~60克(水发过的),一日1次。


相关文章

  • 哪类食物吃多了智商低

    近年来,医学研究发现,人体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水平有密切关系。在体液酸碱度允许的范围内,酸性偏高者智商较低,碱性偏高

  • 五招让减盐也能保美味

    进入二月,一年中最热闹的春节即将来临。春节是美食的季节,都说好厨师一把盐,美食往往也意味着盐分的增加,这对高血压病

  • 胡萝卜:守护呼吸道之宝

    春天气候多变,会直接影响人体上呼吸道黏膜的防御功能,全身的抗病能力也会下降;当体质不佳时,病菌、病毒等就会乘虚而入

  • 喝点酒其实有好处

    炎热的夏天,大口大口地喝啤酒是一件很惬意的事。畅饮之余,却总有人担心喝酒会不会对健康产生什么不良影响?5月28日的英

  • 晚餐少吃可以降血脂

    营养学家讲晚餐适当少吃能达到减肥的目的,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明白。可是,对高血脂病人来说,少吃晚餐也能有效降低血脂,您

  • 水果比牛奶更壮骨

    我们都知道,喝牛奶能强壮骨骼,但据最新研究显示,水果在这方面的功能比牛奶更胜一筹。美国《临床营养期刊》最近刊登了北

  • 大蒜为何能强精

    吃大蒜为何能够让男人在床上快乐,这种口耳相传的强精秘诀,真的能够相信吗?如果真的要吃大蒜,要吃多少才有效呢?应该生

  • 燕麦可改善男性性功能

    新加坡一项研究显示,食用燕麦有助于缓解男性性功能障碍症状。 研究人员让一些中年男子食用燕麦制成的天然植物保健品,4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