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Ser > 娱乐生活 > 健康 > 新食代 > 水果比牛奶更壮骨

来源: 作者: 发布时间:2007-03-20
雅虎收藏夹 百度收藏 Google书签 Yahoo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diglog 和讯网摘 POCO网摘 YouNote网摘 博拉网 天下图摘 Del.icio.us digg reddit spurl BlinkList blogmarks
  我们都知道,喝牛奶能强壮骨骼,但据最新研究显示,水果在这方面的功能比牛奶更胜一筹。美国《临床营养期刊》最近刊登了北爱尔兰食品与健康中心的一项研究成果,据说,这是第一个显示吃大量水果会影响骨密度的研究。
  研究人员认为,食物中大量的酸性物质是降低人类骨质强度的一个重要因素。因此,多吃中和酸性的食物就可以拥有强壮的骨质,而大部分水果及蔬菜都具有这种作用。
  为了证明这一理论,研究人员评估了1345位12~15岁青少年的营养习惯及骨质健康程度。他们对每个孩子都进行了彻底的访问,以得到关于他们每一餐吃什么、通常会吃什么东西等详细的信息,甚至包括了每一种食物的分量。除此之外,孩子们的身高、青春期状态、吸烟、社交、饮酒、补品的使用及活动等都是这项研究的一部分。最后,还要测量他们脚跟的骨质强度。结果显示,喜欢吃大量水果的女孩具有最强壮的骨质。
 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可这项研究成果,研究人员指出,他们的调查对象具有一定的普遍性,并且排除了其他已知因素,如体重、运动等对骨质健康的影响。



相关文章

  • 晚餐少吃可以降血脂

    营养学家讲晚餐适当少吃能达到减肥的目的,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明白。可是,对高血脂病人来说,少吃晚餐也能有效降低血脂,您

  • 喝点酒其实有好处

    炎热的夏天,大口大口地喝啤酒是一件很惬意的事。畅饮之余,却总有人担心喝酒会不会对健康产生什么不良影响?5月28日的英

  • 大蒜为何能强精

    吃大蒜为何能够让男人在床上快乐,这种口耳相传的强精秘诀,真的能够相信吗?如果真的要吃大蒜,要吃多少才有效呢?应该生

  • 燕麦可改善男性性功能

    新加坡一项研究显示,食用燕麦有助于缓解男性性功能障碍症状。 研究人员让一些中年男子食用燕麦制成的天然植物保健品,4周

  • 婚后男子补肾食疗便方

    新婚燕尔,房事过频,适当多吃点补肾强精的食物和药物,很有必要,这里介绍古代有效的新婚男子补肾食疗方如下: (1)枸杞

  • 巧吃助你抗辐射

    电磁辐射是一种常见的能源污染,它不仅会出现在手机上,家用微波炉、电脑、电视、空调、电褥子等都会放出电磁波。因为人体

  • 木耳的医用

    木耳,或称黑木耳,用水发胀后熟食,柔嫩而滑爽,另有一番风味。如从保健和疾病防治角度看,更有重大的用途。 木耳主要有

  • 黄瓜片能让性爱更加热烈

    味道之所以可以唤起性欲,一方面是因为嗅觉与大脑中主要控制性唤起的隔膜核有直接关系,味道本身也可以刺激大脑中神经传递